愛戀土耳其 Turkey
金展首頁 / 發現土耳其 / 愛戀土耳其的理由

愛戀的理由

土耳其的魅力在哪裡?在這個旅遊資源多元而豐富的藍色國度,每個人都能夠找到愛戀土耳其的理由!

土耳其擁有璀璨歷史與深厚文化遺跡,一直深受喜歡探索古文明的遊客歡迎。

西台帝國、波斯帝國、馬其頓帝國、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塞爾柱帝國、鄂圖曼帝國先後進駐,留下了許多歷史古蹟,而伊斯蘭教清真寺和東正教教堂的並立,東西文化在此併出精彩火花。古城遺址、陵墓、神殿遺跡、劇院、古浴場…,還有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及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收藏許多出土的古文明文物,都帶給考古學者及世人深深的感動。幾千年種族的融合,更建構了土耳其這個國度的獨特性格。

從縱橫五千年的古文明建築,到時尚設計的現代建築,無論是以古堡或古宅改建的飯店,或岩窟洞穴裡的特色旅館,將空間和景觀融合,令來訪的旅人們驚艷!

隨著歷史的脈絡一一探索:西台帝國的浮雕、希臘化時期的柱廊、羅馬帝國的劇場、競技場和古浴場,拜占庭帝國的濕壁畫,塞爾柱式的浮雕花紋、典型的鄂圖曼圓頂、木造泥磚的鄂圖曼宅邸、清真寺或皇宮等地的裝飾文字。土耳其古今併存的建築非常值得對建築藝術有興趣的旅人觀賞,在宏偉的外觀找到古代人建築工法的智慧,在建築裝飾的細節裡發現趣味。

在土耳其,旅客能有各式各樣新鮮的體驗。

肚皮舞表演,狂熱又充滿娛樂性。旋轉舞表演,神秘的宗教儀式,僧侶隨著旋轉而散開的圓袍裙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卡帕多奇亞熱氣球飛行一直是熱門的體驗活動,既能貼近地表近距離欣賞卡帕多奇亞的特殊地貌又能享受凌空的快感。土耳其浴洗淨一身的疲憊,與千年古蹟同遊的溫泉都是獨特難忘的經驗。住宿洞穴旅館或在洞穴餐廳用餐,感受一下新奇有趣的穴居生活。試試土耳其咖啡算命,嘗嘗土耳其國飲「獅子奶」(以葡萄皮蒸餾出後滲入茴香的酒精飲品,加水會變成乳白色)。

土耳其好玩在於它獨一無二的旅遊價值,讓嘗鮮客大呼過癮!

歷史古蹟、自然地景、愛琴海與地中海的蔚藍海岸,構成攝影家愛戀土耳其的三大元素。

白天和夜晚,能拍出不同的意境風貌。無論是金碧輝煌的宮廷御院或是頹圮蒼涼的古蹟堆群,透過光影的捕捉以及構圖和角度的鋪陳,可成就令人驚喜的攝影佳作。位於歐亞大陸交界處的伊斯坦堡,是許多好萊塢電影的熱門拍攝景點,在這個有故事的國度,值得攝影愛好者用影像記錄下美景與生命力。

因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土耳其料理融合了中亞、中東與地中海特色,與中國、法國並稱世界三大菜系,美食家和饕客們怎能錯過?

土耳其境內物產豐富,遊牧民族的烤肉、烤餅、酸奶構成料理的基礎,而高山植物提供的香料來源更增添了豐富的口感,鄂圖曼帝國的宮廷美食將土耳其菜推向精緻化,使土耳其菜在世界美食佔有一席之地。除旅遊書上介紹的傳統料理與特色美食之外,到了土耳其也別忘了品嘗水果、果汁、冰淇淋、烤米布丁等甜點,這在土耳其得天獨厚的環境下看似沒有什麼驚奇卻與其他國家特別不同的庶民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