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班牙 文藝殿堂 世界文化遺產 特色建築 地圖漫遊 旅人足跡 西班牙旅遊攻略


首頁 > 旅人足跡
西班牙九天這樣玩 ( Trafalgar )
昕妤 ,2013.02

決定去旅行其實是需要一個 Push 的…

若沒有 Trafalgar ,我不會有 37 天的歐洲之旅!

「Trafalgar」就是我這個新手的起始點,到底 Trafalgar 是什麼呢?

它是已有 65 年經驗的旅遊公司…
它是你可以選擇的深入旅行方式…
它能讓你和世界各地的人做朋友…

讓我們一起進入【Spanish Wonder Tour】9天的旅程 吧!


此行程又點像台灣常見的旅行團,但又不完全相同,其費用是包含住宿(+早餐) 、交通(遊覽車)、部份晚餐、門票入場費,不含機票費,但有免費的機場接送服務!不含小費,但可自己決定是否支付,並非全程都須跟著團隊行動,有些自由活動的用餐時間,你可以同時享受團體旅行和個人旅行的優點

有部分需額外付費的行程或餐點,可自行選擇是否參與。也因機票由個人自行負責,讓我的旅程多了許多彈性空間,我決定提早 2 天到馬德里,旅程結束後再多留 2 天在巴塞隆納,才不枉費坐了 14 小時飛機的屁股!


【Madrid】Day. 1 ( 12/8 )

我只需要帶著護照,到當晚的 Hotel 即可報到!這晚的歡迎茶會,讓我們認識來自六國的團員和導遊(Travel Directors)簡單的交待明日的集合時間後,我便回到驚喜的單人房, First Class 的房間真不是蓋的!

2012 年 12 月 8 日 p.m. 6:00,是我 TRAFALGAR 行程的開端。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拖著我 20 幾公斤的行李和 Juan 及 Ethan 道別,我們全體將在Madrid的Hotel第一次見面。

坐在會議室內,看著不同膚色和年齡的成員陸續進來…真是不敢相信我有機會交到這些特別的朋友!我們總共有52個成員,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南非、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只有我),多數都是一家人或母女檔、夫妻檔,當導遊一開始說話,馬上讓我放心不少,他的英文很標準,講的速度也會特意放慢。

導遊提醒接下來幾天的注意事項和明天的集合時間,我們進入 Welcome Reception 晚會,所有的人都一團團的聊開了!吧台上一道道誘人的點心也讓大家忙碌的邊吃邊聊,這到幫了我一個大忙!不知道要從何開始聊,只要從菜色開始聊起,肯定最安全!

後來我和右手邊的新加坡夫妻聊得正起勁,轉過身拿飲料時,左手邊忽然有加拿大人出現,我來不及反應就跟他說中文,他愣了好幾秒才回答我說:「I can't speak chinese」我真是聊到頭昏眼花了!好糗又好好笑~愉快的夜晚就在有點小酌後畫下句點!回到房間卻有更大的驚喜!

我竟然是單人房呢!

照理說我沒有額外加價,應該是住雙人房的,我猜是因為單獨的女性遊客很少,而她們都加價成為單人房了,我竟 Lucky 的免費升等!自己一個人的空間好幸福啊!

很高級很舒適的房間,我想接下來的幾天應該會有「渡假」的感覺吧!興奮的我拿著相機在房間錄影,胡言亂語了一通後終於累了…期待明天的旅程~


【Toledo → Madrid】Day. 2 ( 12/9 )

吃過飯店的早餐 Buffet ,我們坐上遊覽車開往南方的歷史古城:托雷多。
車程約 1 個小時進入小鎮後,我們第一個當地導遊 ( Local Guide ) 跳上車,為我們的走訪之旅拉開序幕!
我們一行人戴上耳機,一邊走一邊聽故事!你可以自在的停下腳步拍拍照(在耳機訊號消失前),從來不像印象中的旅行團,導遊會在隊伍的後面趕人!
午後我們回到馬德里,在格蘭大道 ( Gran Via ) 上,我們各自散開尋找中意的美食。我和一對新加坡的新婚夫妻還意外遇上激動的抗議遊行,後來問導遊才知道,穿白袍的他們竟然是醫生呢!
最後我們選定 Pizza 和墨魚海鮮飯當午餐,但口味偏重,實在吃不完啊!
晚上的自由時間,我跑到皇家植物園和普拉多美術館,還第二次造訪中央郵局,郵局裡面有舒服的沙發、閱讀區和免費的展覽,最棒的是免費的廁所!!!
晚上 10 點才是當地人的晚餐時間,我喜歡混在熱鬧的人群內,佯裝成西班牙人更能感受他們的生活~

2012 年 12 月 9 日 AM 9:00(馬德里)

早晨 8:30 ,我們已經出發往 Toledo 古城前進。隨著我們的前進,窗外逐漸升起曙光,全車的人都興奮的拿起相機…

一大早起床,迎接我們的就是早餐 Buffet ,四種麥片、水果沙拉、四種 cheese 和四種火腿,麵包蛋糕和優格…我毫不手軟的擺滿我整個桌子!真是太幸福了!

好幾天沒有吃過這麼彭派的國王早餐啦…精神百倍的出發!

在車上,導遊 Alberto 向我們介紹 Toledo 的歷史,原來以前這裡曾是西班牙的首都, Alberto 會看車上的情況決定要不要講話,但是如果他一開口,我們都會被他用之不盡的知識庫嚇到!從地理環境、歷史變遷、當地名人、皇室成員到其他各國的現況,他都了若指掌。

他讓全車的人猜他是哪裡人,沒人猜得出是義大利,因為他的英文真的很棒,他說:西班牙更像他的家,因為他已經在這裡工作 17 年。

司機在山路的最高峰讓我們下車,拍照時間 10 分鍾,往下俯瞰就是等等要拜訪的 Toledo ,忍不住學一句外國人最愛說的:「Amazing!」

接下來就由當地的 Local Guide 帶我們徒步穿梭在這古色古香的巷弄內…每個人都戴上專屬的耳機,就能聽到導遊說的每一句話,有趣的是,當你離隊伍太遠時,耳機的聲音就會開始出現雜訊,或者越來越模糊…這時你就知道不能再被身邊的風景迷惑了!

Toledo 給人的感覺比馬德里更悠閒,街道一回兒彎曲一回兒上坡下坡,我們還參觀了 Santo Tomé 教堂猶太教堂,兩個截然不同的風格卻同樣寧靜祥和。

離開 Toledo ,大家都意猶未盡的在最後的橋面上拍照…這裡少了馬德里熱鬧的遊客,更多的是古文化的韻味,每一絲牆角都看得出歷史的痕跡,橋下的湖泊安靜的像幅畫,好像幾千年前就在這兒等著我們似的,好美!

回到馬德里市區,盡責的導遊像美食導航一樣,早就把每一個必吃的美食位置告訴我們,晚餐時間我們各自活動,享受和當地生活最貼近的時刻。聖誕節前夕,每個廣場都是聖誕老公公的地盤,販賣的東西以食物和手工藝品居多,聽說這邊的居民不論老小,每天晚上必會出門逛市集!

果真,街上的人潮讓我懷疑全馬德里的人都到齊了!每樣食物的香味都飄進我心裡,我三心兩意的走到第二個 Christmas Market ,最後選擇了炸花枝圈 ( clamares fritos ) ,因為從巷子口到店門外,每個人都捧著好幾個…點菜的時候也很簡單,"同上"。

花枝外裹的粉很薄,炸的微酥!一咬下去就直達Q軟的花枝內餡,花枝的肉質非常鮮甜呢!配上漢堡的外層,不用特別加上番茄醬就好吃。

夜晚的馬德里沒讓人失望,彎曲的巷弄旁每個建築物都各具特色,跟柏林的每比起來,這裡的夜景更親近人一些,沒有高高在上的距離感,街道上擁擠的人潮就像來到台北的夜市,這裡除了美景,更多了人情的美。

托雷多街道上,意外發現的愛心坑洞~
仔細觀察和感受身邊的每一物。
對我來說,旅行的最大樂事莫過於:
每天發現一件不一樣的小事!
幸福原該這麼簡單!


【Cordoba→Seville】Day. 3 ( 12/10 )

早餐的 buffet 桌上,竟然有 churros ( 口感類似電影院賣的吉拿棒 ) ,歐洲許多餐廳都有賣churros and chocolate ,就是拿脆脆的 churros 沾著超級濃的熱巧克力吃!完美絕配啊!

我們坐上遊覽車,繼續往南移動,來到 Cordoba ( 哥多華 ) ,午餐有 1hr 的用餐時間,我隨手買了個甜圈圈,邊走邊吃在小街上探險,意外的進入私人的盔甲展覽館,走在兩旁都是拿著戰劍的盔甲人走廊上,讓我彷彿來到「博物館驚魂夜」的現場。

在美麗的教堂旁卻有非常對比的景象,許多抱著小孩的婦人會靠近你,利用可愛的嬰兒來伸手要錢,導遊甚至還說,有些更可惡的甚至會把小孩丟到你身上,你肯定會接住,他們就趁機偷皮夾!雖然對如此無情的母親感到憤怒,但或許某些人的生活已經被逼到如此無路可走了 ( 當然有些是懶惰 ) 。

再次集合後,我們一同參觀清真寺 ( Mosque of the Caliphs ) ,裡面每面牆壁甚至天花板上,都充滿了華麗的巴洛克雕飾,還有歷史悠久的管風琴

夜晚我和 Jennifer 夫妻檔在 Seville ( 賽維亞 ) 市區遊晃,兩位也是攝影愛好者,教我使用「 A 模式」拍夜景 ( 我死忠 M 模式 ) ,我們三人在美景的催化下,忘我的拍到迷路!

幸好遇到一位正在慢跑的伯伯,好心的帶我們回到大教堂下,但他腳程快到我們都來不及說聲謝謝...這裡的道路真的像迷宮一樣...有時候甚至要穿過像隧道的小巷子!


【Seville】Day. 4 ( 12/11 )

賽維亞大教堂和希拉達塔 ( Bell Tower of the Giralda )

這座高達 97 公尺的塔可是賽維亞的地標,此地正是我們昨晚流連忘返的美景之一,但白天和夜晚的教堂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

「我們要建造一棟巨大教堂,讓後人以為我們是不是瘋了」 1401 年的教堂會議上決議。在 1 世紀後完成,果真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若和全歐洲相較,也排名第三 ( 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和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 ) 。

教堂內的哥倫布之墓也是熱門景點。教堂內部即是希拉達塔的燈塔處,我們共十幾個人決定賣力爬上去,踏上方型的旋轉斜坡,每繞一圈牆上的數字標示變會 + 1 層樓,我們邊走邊互相打氣的數著數字。

直到 34 層樓後,我們終於看見出口處刺眼的太陽!從樓頂看出去,整個賽維亞就像在我們腳邊,我們發現原來鬥牛場就在附近,一行人在塔頂計畫起等等的遊玩路線!

在當地導遊的帶領下,我們穿梭在猶太區的祕密景點內,突然前方出現兩個拿吉他的歌手,開始唱起歡樂的民歌,我雖聽不懂西班牙文,但也幫忙打起拍子。我們還去了融合藝術和自然的 Maria Luisa Park ( 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 。

『Moorish Alcazar』阿卡乍堡是伊斯蘭風的宮殿

當時是仿造阿爾罕布拉宮所建造,其中的一處的中庭 ( 上圖 ) ,果真像極了我國中課本上的圖片。

《 Be my Guest 》可是 Trafalgar 才有的在地體驗,由當地人為我們準備 Local Dinner 。我們來到近郊的鬥牛訓練場,看到幾個兩個年輕人正在練習,還有小男孩像學徒般在幫忙,主人為我們介紹鬥牛士的訓練過程,還在現場示範起比賽的技巧,原來鬥牛講究的是姿勢帥氣的過程呢!


【Seville→Granada】Day. 5 ( 12/12 )

早晨,我從飯店為起始點,沿著地圖往市中心前進。

教堂多的驚人,幾乎每走 3 條街就停下來拍個照,總共遇到 8 間教堂,另一個數量更驚人的是:狗大便 ( 幾乎 10 步以內就有一坨 ) ,但地上卻很少垃圾,環境稱不上髒亂。

走到一半,路上的行人漸漸多起來,除了上班族還有學生,看到好多小妹妹單獨拖著書包要去上學,西班牙人的獨立個性原來是從小訓練的,在這裡的孩子上大學後,都會直接搬出去自己租屋,畢業後無論結婚了沒,大多都獨自生活。

走往熟悉的賽維亞市區,我竟在城牆旁的住家內,發現神秘的後花園!隔著鐵門往內瞧,特意剪裁的草叢牆壁和密密麻麻的花盆,我猜屋主是個細心的老先生...

抵達市中心後,搭上公車回 Hotel 跟大家集合,在 9 天內走訪西班牙的 6 個城市,不可避免的是長途的車程。 Trafalgar 的遊覽車和司機都是公司自己所有,賓士的座椅好坐又好睡!車齡最多 3 年就會換新,而我們這台還使用不到 1 年呢!

我們今天要向東移動,去看 Granada ( 格拉那達 ) 的世界文化遺產:阿爾罕布拉宮 ( Alhambra Palace ) 。

倒映的格瑪雷斯宮

獅子中庭

這裡原是由格拉那達王國的摩爾人所建,屬伊斯蘭文明的遺跡,曾經有 2000 人以上的居民,包含市場、清真寺、住宅街道等,皇宮包含 7 座宮殿、水上花園,所到之處都美到如不可思議,我身在此處確依然覺得眼前像一場夢…

抵達 Hotel 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櫃檯拿當地地圖,並問了些基本的問題:公車?地鐵?價錢?時間?

此次,決定步行往 Granada 市區看夜景。這裡除了大教堂和廣場,還多了許多熱鬧的商店街,我在此噴泉旁,遇到兩個熱心的警察幫我報路呢!回家抄捷徑~


【Guadix→Valencia】Day. 6 ( 12/13 )

瓜地斯 ( Guadix ) 是在格拉那達省 ( Granada ) 裡面的一個城市,內華達山脈北邊的高原一帶就在此地,因為天氣和地形的關係,當地居民研發出冬暖夏涼的洞穴屋,主人說,他們一家三口人一起動手,花 6 個月可以蓋完一個房間!

每個房間的屋頂都維持特定的弧度,只能增加長度,若加寬度屋子就會倒塌。客廳是所有房間內最長、最大的,我們 52 個人肩並肩擠在裡頭。

牆上掛滿各種意外之外的物品,盤子、拐杖、水壺都找的到,每戶人家都會將廚房蓋在門邊第一間,因為那是唯一有窗戶的地方,其他房間的天花板上,有個手掌大的圓形空洞,幫助通風。

除了見識到如此不同的「家」,我更喜歡主人那自然的生活態度!這裡的人多數都自給自足的過生活,但是他們很滿足、很快樂

歷經 4hr 以上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 Valencia ( 瓦倫西亞 ) 。除了市中心的大教堂和鬥牛場,最引人注目的是 2005 年才全部完工的【藝術科學都市】!我對這裡的喜愛程度,讓我在一天晚上跑來看三次!

因此,容我先緬懷一下如此偉大的設計師: " Santiago Calatrava " ,他不只是知名建築師,還是雕塑家畫家,出生在西班牙並在瓦倫西亞讀書。 1957 年發生的大洪水後,此地只是排水的河床。但 1991 年後, Calatrava 付與它新的生命!成為瓦倫西亞人心中的驕傲!

這個美麗的新城市占地 35 萬平方公尺,包含三大建築:天文館、科學館、藝術中心。無法想像所有建築物和一旁的池水、公園竟如此和諧的搭配著,清澈的池水貫穿三棟建築物,遠遠望去和天際連為一體。

有人說藝術中心的造型像鯨魚,我在看到水面上的漣漪後又更相信了。

藝術科學都市的外圍緊連著一大片公園,而往上走就能看到三角錐型的電梯,電梯的兩側則被圓弧型樓梯包圍!到處都可以發現設計師的巧思…

今晚我們在三星級的 Hotel 餐廳內用餐!旅程至此也過了一半…大家已經幾乎都打成一片,我們同桌的有新加坡人、南美洲人,大夥中英文夾雜的聊起天來。

最令人驚喜的是這超大的 Paella !應該是 50 幾人的份量吧…

晚飯後我從旅館步行10分鍾,再次來到藝術科學區,在公園外圍還意外的發現鋼琴的雕塑品,生鏽的鋼琴骨架更有歲月的味道。晚上這裡人煙稀少,偶爾才遇見幾個慢跑的人,很開心能盡情的拍下各種角度的美景,享受和它獨處,但也因此不敢獨自逗留太晚,回去的路上我的心跳依然興奮的吵鬧著。


【Peniscola→Barcelona】Day. 7 ( 12/14 )

從瓦倫西亞沿著西班牙東部的海岸線向北走,我們來到度假勝地:潘尼斯科拉 ( Peniscola ) ,它只有狹窄的沙洲和陸地相連,就像小島一樣四面環海,城鎮坐落在凸出地中海的岩石上

天氣隨著我們越往東移動越暖和,但冬天很少人會到此玩水,安靜的海浪在好天氣的照耀下略顯孤單,但拍起照來卻美到像幅畫。

抵達巴塞隆納的第一站是: Las Ramblas 大道 ( 聽說媲美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 ) ,還沒下車前,導遊就鄭重的提醒我們要小心扒手…走在街道上,會感覺身邊的人也都疑神疑鬼的張望著…

因為大家都很緊張注意小偷,卻不知當下的自己也很像小偷,像我就把我的相機包進外套內的老位子,遲遲不敢拿出來…

這條街有許多知名的必訪景點:加泰隆尼亞廣場、利雪舞劇場、皇家劇場、貴爾宮 ( Palau Guell ) 、哥倫布紀念塔,還有以便宜現榨果汁聞名的當地菜市場:聖約瑟芬市場 ( Mercat de Sant Josep )

回程的路上,已漸漸適應這裡的治安,膽大的拿起相機拍了 Las Ramblas 大道上的花店 ,但拍的同時我一直想起導遊所說的話,我抓著相機的每根手指頭都使盡全力,隨時做好被偷的準備!

魔幻噴泉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魔幻噴泉在周五、周六的晚上 7:00~8:30 會上演結合噴水、燈光、音樂的表演秀。我們抵達這晚飄著毛毛雨、加上噴泉的水很高、風又大,每次相機一拿出來鏡頭就溼答答了!但是音樂配上水舞真是吸引力人,我只好一手相機一手衛生紙,脖子夾著雨傘,總算留下幾張難忘的回憶。

從 Espanya 地鐵站出口出來,會看到似羅馬競技場的建築物,但外觀炫麗的燈光卻增加了幾分神秘感。原來裡面是百貨公司!裡面共有 4 層樓,還有電影院。

坐著電扶梯到頂樓,竟發現免費夜景得來全不費工夫呢!腳下正是西班牙廣場的中心點,往北看則是五光十色的魔幻噴泉呢!


【Barcelona】Day. 8 ( 12/15 )

Parc Guell ( 奎爾公園 )

奎爾公園裡的這支鱷魚肯定是最有明星架式的,想和她合照可是要排隊的呢~!

這裡每個角落都別具心裁,建築物的色彩多為繽紛,石柱的走廊充滿自然的藝術美,五顏六色的屋子、渾然天成的石子,原來藝術品可以離我們這麼近!

這天是周六,到處可見家庭出遊的溫馨畫面。我也遇到一個超可愛的外國小孩呢!幾個小男孩在大廣場上追逐著鴿子…跌跌撞撞卻笑聲不斷。

CAMP NOU ( 諾坎普球場 ) :巴塞隆納隊

在門口就可以感受到球迷激動的情緒…只可惜我從未看過球賽,就以一個門外漢看熱鬧得心情來感受 F.C.B. 的魅力吧!

走進展覽館內,除了整面牆的獎杯,還運用許多科技、創意品來展示球隊戰績…走進紀念品館,我更能感受這明星球隊產生的附加價值!!

但提醒大家要仔細檢查商品唷~我幫朋友買圍巾,可是換了 4 條才選到沒瑕疵的,雖然無法體會場內球迷興奮的情緒,但我看到如何打造一個完整的產業生態。


法國餐廳 ( Farewell Dinner ) Trafalgar 之旅:最後的晚餐

萬萬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說再見的時刻…每個人都不捨的互相擁抱、最後的合照,享受美食前,我們一同向辛苦的導遊 Alberto 說: 「 thank you ~ 」

這晚我的主餐是鱈魚排,煎的薄薄的皮配上綿綿的肉質,在淋上酸甜的 Olive 醬,這應該是整趟旅程中吃過最好的一塊魚餐了!幸福的胃。


【Barcelona】Day. 9 ( 12/16 )

今早起來到了 U232 Hotel 的二樓享用早餐 Buffet ,因為每個人的離開時間都不同,只能憑運氣看能見到誰~這兩位最甜蜜的夫妻檔還穿上昨日的戰利品呢!

很開心在這趟旅行中交到這群好朋友,我們有著許多逗趣的對話,還一起走在各個城市的街頭,謝謝你們對我的照顧和包容,包容我到最後幾天還念不出所有的名子…你們還幫我想了各種方法來加深印象~ ( 很瘦的熊 = Basil ),有機會我一定會去新加坡找你們玩的!


難忘的趣事

導遊Alberto的口頭禪是: 「 Oh ~ right ~ ! 」 ,每次他準備開口講話前總會先來上一句…你就會知道,說書人要開始動口了!

一開始也有提到,我們此團是由來自 7 國的人組成,因此文化差異,也鬧出許多趣事,但也因此更認識其他國家的生活和環境,我們總常常聊著: 「去你們國家旅行…?」

Trafalgar 真是世界大融爐的大家庭呢!


不見不散的友情承諾: 2012 年 12 月 16 日 AM 10:00 ( 巴塞隆納 )

大教堂『不見不散』

今早,我和 Jennifer 和 Basil 夫妻倆相約 12:00 到大教堂碰面。

結束 Trafalgar 的旅程,我搭地鐵到 Lesseps 站,等待我的沙發主。 Silvia 是個設計師,她的家也佈置的簡單又溫馨,依約來到市中心的大教堂前,卻遲遲等不到 Jennifer 他們,還看到兩個漂亮的女生在表演劍術呢!我猜想可能是因為 Hotel check in 的事情延誤了!

45 分鐘後,我決定先去找附近的國王廣場,但眼看就在地圖上的位置,我卻來回走了那條街兩次,都找不到…最後在我快放棄時,只見一個窄小的街道,走進去後三面環繞的哥德式建築就近在眼前!

拜見女王的四分圓階梯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回來拜見女王,就是走上這個四分圓階梯,而我就踩著同一層階梯而上呢!好興奮!況且努力過後的果實真的最甜!國王廣場的正面是皇宮,左側是副王之宮,右側是亞格達禮拜堂

拜老爺爺為師

我走進「副王之宮」參觀,樓梯間發現這特別的雕塑品。

正當我仔細的拍照時,旁邊拿著相機的老爺爺忽然走過來,他說:「你要開閃光燈來拍它的臉」 ( 當然是用英文 ) ,你們可以注意下面左圖中的人形,臉的位置是個凹槽,而裡面竟然有五官呢

我照著老爺爺的指示,終於拍到令我們兩個都滿意的照片,他豎起大拇指,我則對這個終身學習的老爺爺充滿敬佩,頻頻跟他道謝!

三人行相見歡

我一直念念不忘道別前 Jennifer 說的「不見不散」,因此我抱著最後的希望再回到大教堂,竟然看到 Jennifer 和 Basil 就坐在樓梯旁,我衝過人群堆並叫著他們的名字,三個喜歡拍照、步行街頭的我們又湊在一塊了!

我們再次往 Las Ramblas 大道走去,沿途竟發現一間超便宜的店,消磨了 1 個小時候,我們都帶著戰利品上路。

我們在皇家廣場找到高地年輕時的作品:玻璃街燈。在廣場中央的噴水池旁休息片刻…我們繼續朝 Las Ramblas 大道向南走。

被搶奪風采的哥倫布

遠遠的,就看到豎立在街道正前方的「哥倫布紀念塔」。

這座高 60 公尺的塔對我們沒太大吸引力,所有的遊客都被底下一整圈的獅子雕像吸引了,大人小孩都搶著跟獅子合照,中央高高在上的哥倫布顯得暗淡。

驚為天人的觀光船碼頭

哥倫布塔的前方就是通往貝爾港的觀光船碼頭,左側停靠一整排的船隻,右側看出去則是燈塔和世貿中心。我們幸運的碰到夕陽西下之美景,而在天空的雲朵也像正向燈塔前進的船隻

跟著旅行書上的 Flamenco shows

這間老字號的佛朗明哥舞坊在皇家廣場內,這裡看一場 30 分鍾的 show 是 10 歐,算是實惠的便宜價位。我們看了 8:30 的場次,一進去才發現裡面幾乎坐滿了,我們坐在舞台的側面。

一開始只有吉他、慢慢配上雄厚的歌聲、加入鼓聲,接著才有男女舞者出場,男舞者表演飛快的腳步動作真是精采,有點爵士加搖滾味道的曲調我也好喜歡,歌手有時候會忽然激昂的高歌。

30 分鐘後的結束,我有些意猶未盡,但 Jeniffer 他們比較覺得普通,但不得不承認最重頭戲的 Flamenco 舞的戲份真的太少,我是被鼓手和吉他手利害的技巧吸引了!

幸福的沙發床

我轉了兩個彎,看見認得的超市後右轉,這是第三次來到沙發客家,我已經記取教訓,出門的時候必會認清楚回家的路。一進屋,熱情的 Silvia 和我聊著今天我去的地方,她也建議我還有哪些該去的景點呢!

互道晚安後~我躺在溫暖的沙發床上,幸福的閉上眼睛…


.原文出處:一個人旅行,昕情妤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