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味道』是道地傳統荷蘭美食的味道。

荷蘭著名的料理多半都是用料單但營養價值極高的家常菜,其中最著名的首推養分十足的豌豆湯(Erwtensoep)以及口味選擇眾多的荷蘭式煎餅(Pannekoeken)。

從十七世紀開始荷蘭人就用豌豆、蔬菜與肉類花長長的時間來烹調豌豆湯,當時水手們靠著濃濃的豌豆湯來維持養分、也靠它來解濃濃的鄉愁,一直到今天,這到味道鮮美的濃湯都依然是荷蘭人冬天時的最愛;荷蘭式煎餅則是您不能不嚐的另一種美妙滋味,薄薄的一層餅上、任君選擇火腿、蔬菜、肉類等口味並佐以口感各異的調味料,一個簡單的荷式烤餅可是具有教您大呼滿足的本領呦。

 
荷蘭式的料理之外,荷蘭人多元的民族性也展現在美食的選擇上,殖民關係所引進的印尼菜在荷蘭各地都有精采的演出;南部馬斯垂克(Maastricht)則以擁有古堡美酒餐廳以及法國、義大利與德國等鄰近國家的風味餐廳聞名全歐。在荷蘭的味覺旅程,絕對可以充滿不依樣的多種風味。
 

至於晚上喜歡小酌一杯的朋友,當然不能錯過海尼根與荷蘭琴酒(Jongejenever)的醉人滋味。

*荷蘭人,特別是阿姆斯特丹人用晚餐的時間通常都很早,約莫晚間6:00就開始,早早吃完飯,跟朋友們上酒吧、舞廳等地方享受啤酒的滋味簡直可以算是荷蘭的全民運動,建議大家不妨也去體驗看看。

*馬斯垂克附近是全荷蘭唯一釀製葡萄酒的地方,來到此地可別錯過了清新爽口的荷蘭葡萄酒。

  回上頁
----------------------------------------------------------------------------------------------------------------------------------------------------------------------------------------------------------------------------------------
<95、96、98 三屆金旅獎得主 > 金展旅行社 交觀甲 5674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42 號 5 樓 505 室 TEL : (02) 2775-1138 FAX : (02) 8773-3302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 285 號 7 樓之 2 (環宇實業大樓) (原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85號7樓之2) TEL : (04) 2322-7528 FAX : (04) 2323-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