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多樣而美味的乳酪,擄獲了不少饕家的心,知道不知道,這些風味絕佳、年產量逾40萬噸的乳酪,絕大部分都來自荷蘭青翠平原上的牛寶寶;走出大城小鎮,等在眼前的荷蘭景緻,就是隨風飄蕩的廣闊綠色波浪,以及悠悠哉哉的牛群與羊群。要體驗荷蘭的這份純淨,北部菲士蘭省(Friesland)會是最好的選擇。

菲士蘭以湖泊為主,遍地皆是悠閒的田園景觀,而菲士蘭人家則多是純真可愛的農人,他們踏著耐寒防濕的木鞋、為荷蘭開墾出不一樣的旅遊風情,有興趣的話,還可以下塌民宿、品嚐傳統荷蘭的農村佳餚、徹底體驗幾晚荷蘭農家的生活情趣。

早年,菲士蘭省這片與海爭來的溼地上,遍是能夠排除低地積水的風車,在十九世紀以前,荷蘭境內的風車總數直達一萬座之多; 十九世紀中葉,蒸氣與柴油動力的引擎取代了風力,而靠風轉動的風車群自然也漸漸走入歷史成為荷蘭式的懷舊畫面。
如今可尋得的風車,多半都是為了觀光上的用途,旅人愛風車那股樸實無華的典雅,更愛她隨風舞動的線條;來到荷蘭,若想聆聽風車與風之間的對話,阿姆斯特丹近郊的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以及鹿特丹郊外的小孩堤防(Kinderdijk)都會是很好的選擇。

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
位在阿姆斯特丹北方15公里處,除了群集的風車之外,還可參加乳酪與木斜工廠等。

小孩堤防(Kinderdijk):

保存了19座十八世紀風車的小孩堤防,是目前全荷蘭風車聚集密度最高的地方,設有遊客中心供說明並可安排導覽風車內部的結構。
  回上頁
----------------------------------------------------------------------------------------------------------------------------------------------------------------------------------------------------------------------------------------
<95、96、98 三屆金旅獎得主 > 金展旅行社 交觀甲 5674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42 號 5 樓 505 室 TEL : (02) 2775-1138分機242 FAX : (02) 8773-3302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 285 號 7 樓之 2 (環宇實業大樓) (原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85號7樓之2) TEL : (04) 2322-7528 FAX : (04) 2323-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