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名:荷蘭的正式國名是 - 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翻成英文 - Kingdom of Netherlands,其中Netherlands在荷蘭語是『低地』的意思。

◎元首:碧雅翠絲女王(Queen Beatrix van Oranje Nassau )

◎語言:荷蘭語為官方語言,但英文通行率極高,有些甚至精通德、法或西班牙語。


- 旅遊準備 -

◎荷蘭觀光局網站 http://www.holland.idv.tw

◎簽證:入境荷蘭需要護照及申根簽證,無須接種任何疫苗。

- 辦理簽證 -

台灣:請洽『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電話: 02-27198139分機8, 網站http://www.ntio.org.tw
大陸、香港: 請參閱網站:http://www.nlembassypek.org

◎貨幣:2002年起,12個歐盟國家開始使用『歐元(Euro)』。紙鈔分為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與500元7種面額:硬幣則有1分、5分、10 分、20分與50分和1元、2元的歐元。紙鈔在歐盟國家都是一樣的設計,而硬幣則是其中一面由各國自行設計,荷蘭的版本則是現在女王的肖像。

◎錢幣兌換:GWK是全國性的組織,也可以兌換或購買旅行支票。此外,銀行或郵局也可以換錢。

◎信用卡:一般飯店、餐廳或觀光景點都收信用卡,但是30歐元以下的小額交易,則不接受信用卡。此外,小販或市集攤販也不收信用卡。

◎時差:台灣時間減7個小時為荷蘭時間,4至10月的夏季時差則為6小時。

◎住宿:請參考http://www.visitholland.com英文網站(點選Hotel Reservation)

◎氣候與穿著:秋冬須準備保暖的後外套,春夏早晚溫差大,長袖罩杉可備不時之需,雨具則四季皆須準備。不過,雖然荷蘭常下雨,但通常部會下太大、太久,不致掃了旅遊的興致。此外,荷蘭氣候較乾,建議也攜帶保濕的乳液。

◎電壓:正式是230伏特,但220伏特也可以適用。插頭式2支圓形的B.C.SE類型。

◎機場與航班資訊: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sterdam Airport Schiphol)是荷蘭最大的國際機場,航班資訊請洽各航空公司與旅行社,或參閱史基浦機場網站http://www.schiphol.nl

◎火車:從歐洲任何地方都可以搭火車到荷蘭,相關交通資訊請參閱本局網站,火車時刻表請參閱網站http://www.ns.nl/reisplan2.asp

◎國際電話:大部分的公共電話亭只接受電話卡,可以在火車站、郵局地方旅遊局(VVV)與書店等買到電話卡。自荷蘭撥回台灣:00-886-區域號碼-電話號碼;撥回大陸:00-86-區域號碼-電話號碼;撥回香港:00-852-電話號碼

◎地方旅遊局:荷蘭境內約有315個地方旅遊局,提供觀光客完善的旅遊服務。您只要在荷蘭看到掛有VVV(個V字)旗幟的建築物,就是地方旅遊局的服務中心。在史基浦國際機場內的出境大廳就有一個地方旅遊局。VVV提供的旅遊服務,包括定旅館、嚮導解說以及販賣在國內不亦取得的當地城鎮的詳細地圖等等。

◎緊急求助電話:救護車、警察局、消防隊的緊急求助電話皆為112。

◎小費:荷蘭對小費沒有硬性規定,按照一般的習慣約為消費額度的10%-15%。

  回上頁
----------------------------------------------------------------------------------------------------------------------------------------------------------------------------------------------------------------------------------------
<95、96、98 三屆金旅獎得主 > 金展旅行社 交觀甲 5674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42 號 5 樓 505 室 TEL : (02) 2775-1138分機242 FAX : (02) 8773-3302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 285 號 7 樓之 2 (環宇實業大樓) (原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85號7樓之2) TEL : (04) 2322-7528 FAX : (04) 2323-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