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土耳其 Turkey
金展首頁 / 發現土耳其 / 特色景點:安納托利亞的異色風采

安納托利亞的異色風采

孔雅 Konya

12 世紀孔雅為塞爾柱土耳其帝國的首都,也是梅烏納拉教派及旋轉舞的發源地,綠色高塔的梅烏納拉博物館可見這位哲學大師的學說及 Sema 旋轉舞的精神教義,從當地居民肅穆的神情即可感受到這裡是全土耳其宗教氣息最濃厚的地方,除了神秘的蘇菲教派為此地的觀光重點之外,塞爾柱帝國遺留下來的建築及清真寺,可見其精細而沉穩的風格。

安卡拉 Ankara

土耳其的首都,曾以質地細緻的安哥拉羊的羊毛品質,其歷史可追溯到石器時代,西元前 2000 年西台人即在此地定居,西台文化即小亞細亞的第一個文明,歷經羅馬、拜占庭、鄂圖曼帝國的時代境遷,安卡拉始終默默地閃耀著文明古都的光芒,西元 1923 年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定都於此,再次肯定其歷史上政治地位的重要性。

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由於此地兩座超過 3000 公尺的 Erciyes 山及 Hasan 山在數千年來劇烈爆發,噴出的岩漿及岩塊漫延了整個卡帕多奇亞區的大地,經過日曬雨淋及高原強烈溫差熱脹冷縮的風化作用下,形成了一大片全世界獨有的奇幻景緻,從卡帕多奇亞省的首府內夫謝西爾為門戶開始,有 UNESCO 列入保護的哥樂美國家公園、有許多洞穴民居聚集的烏爾固普、陶瓷小鎮阿凡諾斯、卡馬克勒地下城…等景點,卡帕多奇亞結合了自然與人文的特色,融合出一個獨特而豐富的地方色彩,值得您一遊。卡帕多奇亞的歷史由來已久,西元前 8000~7000 年以前即有人類在此地居住的紀錄,後歷經西台帝國、佛里幾亞、里底亞、波斯的統治,在西元前4世紀,拜占庭帝國成立,基督徒開始鑿挖岩洞作為住家或教堂躲避羅馬人以及之後阿拉伯人的迫害,故產生了許多卡帕多奇亞地區獨有的庶民建築。

烏夫拉拉溪谷 Ihlara Valley

位於安納托利亞中部的烏夫拉拉溪谷,長約 14 公里,深約 120 公尺,綠樹如蔭,溪水沁涼,充足的飲水和蔭涼的洞窟讓這裡成為古拜占庭時代基督僧侶躲避、隱修的場所。

沿途的奇岩怪石讓人不得不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殘留在溪谷間的石窟教堂遺跡建於西元 4 世紀至 11 世紀,內部不同主題的拜占庭濕壁畫更是值得細細欣賞!健行步道長約三公里,溪谷畔旁有樹蔭餐廳,緩步行走能感受到自然環境裡的古生活氛圍,悠閒自在。

番紅花城 Sanfranbolu

位於安納托利亞中部的番紅花城,彷彿是一座時空暫停的古老山城,街道上保留了大量且完整的鄂圖曼時期建築,佔地約 1,000 平方公里。在十七到十九世紀,這裡除了是番紅花養植及銷售中心,更是黑海地區繁盛貿易路線上必經的重要城鎮,為整個城市帶來大量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