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向來與大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我們從荷蘭的歷史裡回溯荷蘭稱王於海洋時的黃金時代,從港口鹿特丹(Rotterdam)領略歐洲海上門戶的繁榮盛景,而一個個小巧樸實的漁村,則是旅人體驗荷蘭舊時風華的最佳選擇。

距阿姆斯特丹北方不遠處的馬肯(Marken)與沃倫丹(Volendam)是體驗漁村風情的絕佳選擇之一;這兩個依海的小村莊,散發著簡樸而寧靜的氣息,向來就是荷蘭當地人以及來自各地旅客的最愛。閒適的氣氛之外,巧遇身著荷蘭傳統服飾的當地人更是造訪馬肯與沃倫丹常有的驚喜,提醒您,拿起向機拍照之前,別忘了先徵求對方的同意。
 
位在Overijssel省的羊角村(Giethoorn)則是另一個體驗漁村情懷的好選擇;羊角村小巧的運河密佈,當地人以船隻為拜訪鄰居、出門辦事的主要交通工具,甚至連結婚迎娶也都是使用船隻。來到這兒當然得試試這個荷蘭威尼斯的水上風情,坐上觀光船隻,拜訪這個滿是小巧博物館的有趣小村落。
 
*馬肯與沃倫丹是荷蘭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漁村風情之外,傳統服飾保留完整、並常可預見身著傳統服飾的當地人,是這兩地最重要的特色。

*羊角村是荷蘭有名的渡假聖地,當地人以『荷蘭的威尼斯』稱之,是體驗荷蘭式水上浪漫的不二之選。
  回上頁
----------------------------------------------------------------------------------------------------------------------------------------------------------------------------------------------------------------------------------------
<95、96、98 三屆金旅獎得主 > 金展旅行社 交觀甲 5674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42 號 5 樓 505 室 TEL : (02) 2775-1138 FAX : (02) 8773-3302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 285 號 7 樓之 2 (環宇實業大樓) (原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85號7樓之2) TEL : (04) 2322-7528 FAX : (04) 2323-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