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風、緩緩地踩著腳踏車穿梭於巷弄之間,應該是最具有荷蘭式情調的活動之一了。不過,荷蘭人之所以愛騎自行車,為的可不是賣弄這份悠閒的生活情趣。

由於荷蘭地形平坦的關係,幾乎是自行車一被發明,荷蘭人便立刻將之視為生活中最重要的代步工具,一直到今天,荷蘭人為了環保,減低污染,加入腳踏車行列的人更是年年增多,據估計,目前荷蘭一共約有超過1200萬輛的自行車、單車專用道共超過一萬公里。

對荷蘭人而言,自行車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對遊客來說,採腳踏車不但是最能貼近荷蘭人生活的方式,也是最能細細品味的荷蘭風情的不二選擇。更重要的是,當地平坦的路面、清晰的指標以及俯首可拾的美景與驚喜,都將讓您重拾騎腳踏車時那份自由自在的快樂。

您可以在荷蘭各地的遊客中心VVV詢問到租借腳踏車的地方、拿張地圖就可以隨意地逛逛。或者,您也可以參加由荷蘭人帶領的腳踏車車隊進行幾個小時的遊程。
  回上頁
----------------------------------------------------------------------------------------------------------------------------------------------------------------------------------------------------------------------------------------
<95、96、98 三屆金旅獎得主 > 金展旅行社 交觀甲 5674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42 號 5 樓 505 室 TEL : (02) 2775-1138分機242 FAX : (02) 8773-3302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 285 號 7 樓之 2 (環宇實業大樓) (原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85號7樓之2) TEL : (04) 2322-7528 FAX : (04) 2323-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