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的土地雖小,但在藝術與文化的發展上卻是豐富而多元的; 約莫在十六、十七世紀時,荷蘭本地的藝術即已發展蓬勃、呈現出百家爭名的多元景象,這段藝術發展極盛的顛峰時期便是藝術史上著名的『黃金時期』。
黃金時期之後的荷蘭,藝術持續蓬勃的延續,藝術家們從阿姆斯特丹開始往其他城市發展,而藝術品本身也從王公貴族的奢侈品走入一般平民老百姓的生活中。

對現代人來說,最能感受荷蘭的藝術風氣、了解荷蘭輝煌過往的地方,非遍佈於荷蘭各大小城鎮、總數超過1000家的博物館與美術館莫屬。

 
荷蘭的博物館不僅密佈在城市中,鄉村地方也有許多主題有趣的博物館。此外,荷蘭境內還有許多深具歷史價值的城堡宮殿,參觀這些仍保有幾世紀前風貌的城堡,除了是一趟極具知性之美的旅程之外,也將對早年的建築、歷史與美學有更深刻的認識。
  *藝術-
17世紀的歐洲是巴洛克藝術的鼎盛時期,同期的荷蘭畫壇卻吹起了另類的新平民風,為藝術史上帶來一股清流,知名畫家如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梵谷之外,哈爾斯、林布蘭、維梅爾...等大師,不管是小品畫、靜物畫、或人物畫都在藝壇佔有一席之地。
  回上頁
----------------------------------------------------------------------------------------------------------------------------------------------------------------------------------------------------------------------------------------
<95、96、98 三屆金旅獎得主 > 金展旅行社 交觀甲 5674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42 號 5 樓 505 室 TEL : (02) 2775-1138分機242 FAX : (02) 8773-3302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 285 號 7 樓之 2 (環宇實業大樓) (原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85號7樓之2) TEL : (04) 2322-7528 FAX : (04) 2323-4368